close

  極右勢力合流讓歐洲警覺
  國際在線綜合報道:法國極右翼組織國民陣線主席勒龐和荷蘭自由黨主席威爾德斯13日在海牙舉行會晤,決定組成一個“反歐盟聯盟”,在明年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集體發力。此前,兩人已同比利時弗拉芒利益黨、英國獨立黨等極右政黨就結盟問題展開磋商。歐洲極右政黨之間的合流現象引起各界警惕。
  法籍歐洲議會議員古拉德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指出,極右勢力的共同特征是煽動民眾對歐盟權力擴大的恐懼感。如果每個歐洲國家都將自身利益置於他國利益之上,歐洲將被摧毀。
  英國《金融時報》說,如果反歐盟政黨勢力坐大,可能逼迫歐洲主流政黨對自己的歐盟政策做出調整。
  法國總統奧朗德宣稱,反歐盟聯盟的擴大將導致歐洲倒退和癱瘓。意大利總理萊塔近日也警告說,“反歐洲”政黨的抬頭將嚴重損害歐洲經濟的長期複蘇,歐盟國家必須團結起來與之作鬥爭。
  (原標題:法國極右翼組織欲成立"反歐盟聯盟" 歐洲警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