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經歷了16桿之痛的羅相昱返回傷心地,他用電鋸鋸掉了一棵樹。《美巡賽內幕》節目組記錄下了他“復仇”的全過程。
  與業餘球員在球場上經常在某個洞打爆的情況不同,職業球員在一個洞吞下柏忌就算是小失誤了,打出10桿以上的成績真的不常見……
  13桿
  當事人:西蒙尼斯
  事發地點:上海美蘭湖
  11月初,老將西蒙尼斯在BMW大師賽決賽輪交出88桿,這糟糕成績的罪魁禍首,是他第9洞四次下水後打出的13桿……這距離歐巡賽歷史上的最差成績還有7桿——1978年,費利佩·保奎爾在法國公開賽的一3桿洞打出20桿!
  16桿
  當事人:羅相昱
  事發地點:美國TPC聖安東尼奧
  羅相昱的球並沒有下水,不過他的開球卻進了一片樹林。在2011年的得州公開賽,經歷了回到發球台再開球、在樹林中被罰桿、使用左手擊球……直到第13桿,他才從樹林中把球打了出來。16桿的成績也是美巡賽4桿洞的最差成績。
  18桿
  當事人:達利
  事發地點:美國灣丘
  西蒙尼斯的成績雖然難看,但沒有哪個職業球員能像約翰·達利“事故”頻發:1998年美巡賽的灣丘邀請賽決賽輪的第6洞(5桿洞),達利的3號木6次下水,在這個5桿洞吞下了驚人的18桿。18桿也是美巡賽歷史上最差單洞成績。
  19桿
  當事人:雷·安斯利(Ray Ainsley)
  事發地點:美國櫻桃山
  1938年的美國公開賽上,安斯利在4桿洞的第16洞打出了驚人的19桿。之所以他的成績沒有收錄美巡賽歷史,是因為美巡賽從1983年才開始收錄此類成績統計。在2006年的一場日巡賽中,立山光広在一個3桿洞同樣交出了19桿。
  撰文/新京報記者 王昊  (原標題:職業偶爾也業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