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0月10日消息(記者劉玉蕾)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昨天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就《日美防衛合作指針》針對中國的指責作出回應。強調日美同盟不得損害中方利益。14-10-10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日美兩國政府8號在東京舉行了外交與防務部門局級委員會會議,出台旨在修訂《日美防衛合作指針》的中期報告。有媒體將報告中的部分內容解讀為針對釣魚島。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強調指出,日美同盟不得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中方也會密切關註其有關動向:“日美同盟是特定歷史條件下形成的雙邊安排,不應超出雙邊範疇,不得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第三方利益。我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任何外來壓力都不會動搖中方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意志。我們敦促有關方面慎重行事,為維護地區和平未定發揮建設性作用。”
  近日,美國聯邦調查局官員稱,中國在對美從事網絡竊密活動國家中位居榜首,使美國企業蒙受了大量損失。洪磊回應,中國法律禁止黑客攻擊等破壞互聯網安全的行為,美方應停止捏造事實、蓄意抹黑中國:“中國政府堅決打擊相關犯罪活動。我們再次敦促美方停止捏造事實、蓄意抹黑中國的無理做法,停止美國自身對別國發起的大規模、系統性網絡攻擊行為,美方想通過賊喊捉賊來轉移視線的圖謀是不會得逞的。”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 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原標題:外交部就《日美防衛合作指針》針對中國的指責作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