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漢壽站9月18日訊(通訊員 陳建平 孫浩)16日,走進漢壽縣豐家鋪合心小學,新修的教學樓,寬敞整潔的學生食堂和孩子們臉上幸福的喜悅映入眼帘。常德市政協常委、民盟常德市委副主委李國富高興地說:“這偏遠的村小,村裡的孩子能有這校的學生生活環境,很不錯啊!這就是漢壽教育三年攻堅的成果!攻堅見到了實效,讓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了優質教育。”
  當天,李國富帶領市教育三年攻堅民主監督組通過聽彙報,座談校長、教師,開展民意調查和現場視察等方式,監督指導漢壽教育三年攻堅工作。漢壽縣教育局相關負責人和部分學校校長參加座談。
  在聽取縣教育局關於教育三年攻堅的情況彙報後,民主監督組又現場視察了詹樂貧中學,豐家鋪合心村小,東嶽廟白竹小學、株木山馬嘶橋小學教育三年攻堅建設現場。監督組指出:漢壽教育三年攻堅工作進展順利,學校面貌煥然一新,學生同享優質教育,城鄉教育發展見到實效。
  2月26日,常德市“教育攻堅三年行動計劃”會議召開以來,漢壽縣迅速行動,制定了《漢壽縣教育三年攻堅計劃(2014—2016年)》(漢辦發〔2014〕2號)。實施“農村薄弱學校改造”、“城區義務教育提質”、“職業教育品牌”、“學前教育推進”、“教育數字化建設”、“農村中小學教師安居”、“教育人才引進與培養”等七大工程,三年規劃總投入2.07億元,落實152個規劃項目。截至目前,已到位項目資金8,237.36萬元,落實了57個建設項目,占全年投資任務的93.72%。  (原標題:教育三年攻堅給力漢壽教育強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