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燒完的時候。(網友供圖)
  大火在燒。 (網友供圖)
  本報訊(記者羅茜)昨日下午3時20分,黎平縣永從鄉宰坑侗寨發生火災,28棟房屋被燒毀,157人受災。目前具體被毀的房屋數量正在調查統計中。
  據介紹,宰坑侗寨是一個依山而建的寨子,本次火災大火從寨腳燃起,由於天干物燥,加之當地的民居都是木樓,而且房屋密集,大火迅速蔓延,形成“火燒聯營”之勢。
  火災發生後,該村村民以及周圍村寨的群眾拿著各式工具撲救。當地政府聞訊也組織幹部群眾參與救援。在群眾幹部的共同努力下,到事發當日下午5時許,大火被撲滅。據悉,在救援的過程中,村民們在一民房內救出了一位正在床鋪上休息的老人。
  火災發生後,黎平縣委、政府高度重視,有關縣領導率民政、公安、安監、消防等部門趕赴現場指揮滅火救援工作和救災工作。目前,已有部分救災物資運送到了災區,受災群眾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據瞭解,宰坑侗寨距今已有100多年曆史,目前有50餘戶農戶、200多人口,侗寨的房屋依山就勢,鱗次櫛比,次第升高,獨具特色。  (原標題:黎平宰坑侗寨發生火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