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多倫多6月5日電 (記者 徐長安)代理被“一刀切”砍掉的加拿大投資移民申請人起訴加拿大聯邦移民部的移民律師萊希(Tim Leahy),當地時間5日回覆中新社時表示,不排除法官要求加拿大聯邦移民部再評估這些訴訟者的投資移民申請。
  萊希介紹,實際上,共有多倫多和溫哥華的兩個法庭進行投資移民上訴案的開庭聆訊。移民律師加拉蒂(Rocco Galati)和萊希參加了在多倫多的庭審。
  今年2月11日,加拿大聯邦政府提交年度財政預算案,其中將終止投資移民的法案捆綁其中。多達6.6萬件的投資移民申請在法案通過後將被“一刀切”地拒之門外。萊希等受委托代表1446位當事人興訟,狀告加拿大聯邦移民部。
  萊希介紹,4日當天的聆訊進行得非常順利。他和搭檔加拉蒂代表訴訟當事人,提請法官格裡森(Mary Gleason)判決加拿大聯邦移民部繼續完成訴訟當事人的投資移民申請。他們向法官陳述了控方的理由以及移民部代理律師所做辯護的薄弱之處,其中特別講述自2006年以來,加拿大全國其他省份投資移民項目收緊,但惟有魁北克省的投資移民項目接收申請的比例幾乎是其他省份的四倍,這對其他省份的申請者是否存在歧視?
  控辯雙方還一度就參與訴訟的人數比例問題展開爭論。代表聯邦移民部的辯護律師麥克萊納根(Lorne McClenaghan)陳述了辯方觀點。
  萊希說,法官格裡森知道申請人的焦慮心情,承諾將會儘快做出裁決。但萊希預計,裁決需要一些時間,結果應該不會在聯邦預算案(BILL C-31)通過就能之前做出。由於6月26日是加拿大國會休會期,包含了廢止投資移民法案在內的聯邦預算案預計將會在此之前獲得通過。
  但萊希表示,由於他們代理的訴訟出現在聯邦預算案通過之前,不排除法官要求聯邦移民部再評估這些訴訟者的投資移民申請。不過,萊希補充說,法官的裁定將只適用於本案訴訟的當事人。
  萊希表示,本次訴訟已經引起國際媒體關註,除了中國大陸的媒體關註外,也受到西方媒體關註,《多倫多太陽報》、甚至《紐約時報》也已經聯繫他們,表達了對此事的興趣。(完)  (原標題:加拿大移民部被起訴 律師稱不排除法院要求再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