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記者 胡大可
  本報通訊員 羅瑞斌 樓雪慧 沈穎君
  昨天上午,本報微信公眾號“點兵點將點ASir”的粉絲們,在警營里玩嗨了:他們中的一路走進了杭州採荷派出所,體驗有趣有用的安防演示,另一路走進了城東派出所,全景體驗活靈活現的監控模擬抓賊。
  不少粉絲對“點ASir”這次推出的活動表示滿意,他們說學到了很多以前沒有學到過的防範知識。還有粉絲動作迅速地給我們微信後臺發來了圖文現場直播。
  小編小記深深地感動了,希望通過努力,我們的微信可以真正成為大家身邊最靠譜的公共安全專家。
  市民對安防產品的建議
  最值得重視
  採荷派出所的活動說好10點開始,才9點,就已經有粉絲到了現場。顯然,被稱為“聰明屋”的安防演示廳很吸引人。
  周女士的孩子讀小學,她對隱形紗窗很感興趣。“這個防止孩子和老人高空墜落最有效了,而且還不影響通風通氣。我親戚家被小偷爬進過兩三次了,夏天都不敢開窗,要是裝了這個,應該會安心許多。”
  旁邊的劉先生湊過來說,紗窗線之間的間距是不是可以再小一點,不然那些身形小的小偷說不定還能鑽進來。安防專家、副所長宗益忠馬上在筆記本上記錄了這一條。阿忠說,安防產品是要實時更新的,這些老百姓的意見是最值得重視的改進建議。
  還有家裡開店的微友來了之後,直奔監控展示台。“我想裝個可以活動的監控,哪一款合適?”阿忠回覆說,要對小偷有震懾力的話,最好明暗結合,明處裝個大的,暗處可以裝個小的。
  另一頭,演示電動車GPS安裝,裝了之後可以在手機上看車輛行駛的每一寸軌跡。“我在自家樓下丟過四五個電瓶了,有我這樣教訓的,肯定會對這個安防產品感興趣的。”童先生如是說。
  監控抓小偷
  絕對是個技術活
  這邊,微友們饒有興趣地體驗“聰明屋”里的每一樣東西,而那邊的微友正聚集在城東派出所監控室里,凝神註視著投影屏幕。
  城東派出所管轄著1140個社會監控,所里特別將近幾年監控里錄下的賊影,做了一個彙集視頻放給大家看。
  “仔細看那個一直打電話的男子。只要有女同志從他身邊走過,他就會註意別人的背包。其實他是佯裝打電話,實質在搜尋可下手的目標。”講解員沈警官說。
  看完片子之後,便是前來參加活動的粉絲們最感興趣的一個環節——人機互動抓現行。
  警方在41號監控可觀測到的範圍內安排一位工作人員假扮小偷,讓市民自己通過操縱監控轉向器尋找這名犯罪嫌疑人。
  前來參加活動的張龍自告奮勇,親身體驗如何監控找小偷。可是,利用轉向器觀察三五圈之後,一無所獲。“看看路邊有沒有時刻註意來往行人的可疑者。”輔警中隊長王建智提醒道。
  “有了有了,那個蹲在人行道邊上帶帽子的男人。”果然,“可疑者”等到兩個包背在身後的女子路過之後,便一路尾隨,一會兒便伸手偷得一隻手機。此時,等候多時的民警及時上前將其擒獲。
  “這雖然是演練,但是大家要從中吸取教訓,走在大街上包儘量不要背在身後。錢包手機等財物也請不要放在兩邊側兜,不要給小偷有可乘之機。”王建智說。
  最後再發佈一個小福利,我們特別申請了20個門窗報警器,送給粉絲們。
  快掃掃旁邊的二維碼關註我們,然後回覆“門窗報警器”,進入抽獎頁面,點擊後轉起大轉盤。抽獎時間從今天中午12點開始到明天下午4點結束。
  中獎者請在獲獎頁面輸入您的手機號碼。憑微信號和手機號,4月22日~4月25日(下午2點到晚上8點),到杭州體育場路178號浙江日報新大樓1101室領取,可以代領。
  至於這個門窗報警器,如何安裝,我們會現場手把手教你。
  (原標題:本報微友走進警營,玩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