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羅秋芳 通訊員 朱品磊/文 記者 成江/圖)昨天上午,深圳市政府派出慰問團趕往惠州白露醫院,探望居住在這裡的深惠兩地的麻風病休養病人。記者瞭解到,去年深圳新發現10例麻風病例中有一例孕婦,這是深圳首次報告孕婦烤肉感染麻風病。
   每年1月最後一個周日被定為“世界防治麻風病日”,在紀念日到來前夕,由深圳市財政、衛生、民政、殘聯、紅十字會、慢性病防治等單位組成的慰問團再次前往惠州白露醫院,給深惠兩地麻風病休養病人送去大米、食用油、衣物、電磁爐、消毒碗櫃、冰箱等生活用品。目前,在白露醫院休養的西服住院病人中有4位來自深圳。
   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麻防科主任黃俊新介紹婚禮顧問費用說,2005至2013年,平均每年都可以從流動人口中新發現麻風病人10餘例。去年我市新發現10例麻風病人,其中9例為流動人口。在新發現的病例中,首次報告了孕婦感染麻風病病例。這位20多歲的孕婦孕前已感染麻風病,但醫生一直把她身上的結節當成腫瘤在治療,病理切片中也顯示有泡沫細胞。
   懷孕7個月時,經皮膚科醫生會診,她患的是麻風病。“泡沫細胞是腫瘤中少有的表現,在麻風病中很常見。”患者決定要生下孩子,因為擔心藥物會對胎兒產生影響,懷孕過程中沒有服藥。“孩子一生下,母子就隔離了,幸運的是,孩子的皮膚和周圍神經都沒有查出感染麻風病的跡象。”經歷了這個膠原蛋白病例之後,黃俊新更加確認,麻風桿菌不會通過胎盤傳播。麻風病人服藥一周,麻風桿菌即可殺死95%以上,已基本沒有傳染性。只要堅持規律服藥,少菌型病人服藥6個月、多菌型病人服藥2年後,除少數耐藥麻風病人外,均可治愈。麻風患者可以邊工作、邊學習,不需要與家庭和社會隔離。麻風病人痊愈後也可結婚生子。  (原標題:孕婦感染麻風病 幸運誕下健康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fe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